paranoid

“我是妄想偏执狂”

《吞噬》repo

可能有一点点剧透

说实话看第一遍的时候我有点失望。
因为接到的比较晚,已经看到很多人说看哭,所以一开始也就抱着这种心去看的,但是快速把故事浏览一遍后我并没有感觉到有很难受,甚至觉得不过是一个平常普通的没什么特殊的be而且,唯一的不同就是主角是我喜欢的国広和兼桑。
但事实证明,在大庭广众之下冒着被发现看小黄书的我看的第一遍,根本没有把这个故事捋清。
既然期待了那么久,我当然不可能只看一遍。第二遍过去,我才发现时间线的问题,才知道为什么暗堕了的国広会在那个地方等兼桑。然后就被毫不犹豫地捅了一刀。
接下来的两天,我开始反复揣摩着这个一开始并没有让我感到特别的故事,每一次都能发现新的点,每一次也让我胸口的不适越来越重。
最后,把每一个细节都熟悉了的我,终于是看着本子最后的那个镜头,难过地流了泪。
所以说,好哥你绝对是故意的吧,强调那是故事前半部分的镜头。
《吞噬》的细节真的很多,故事本身的联系也很紧。一些细节没看懂的时候觉得是卖萌,但等看懂之后又是一块玻璃砸,比如国広尾随兼桑那段,又比如兼桑让国広和他回本丸那段。兼桑不是同情心泛滥的人,不可能因为这么一点经历就和敌军和解,还邀他回本丸,他一定是知道了,好哥自己也有说,其他几个地方的表情也足以暴露兼桑内心的纠结————他知道了,但却不愿相信,直到最后国広本体落在了他手上。
大概有种最害怕的梦成了现实的感觉。

虽然知道并没有关联,而且那本本身有前情。但我还是把五月女的《那个世界的你不知眼泪为何物》和好哥这本《吞噬》联系在了一起。
“不要一个人很寂寞就把周围都卷进来啊,在那个世界让岁先生去训斥你,你的国広也在那里。”

但好哥本丸的兼桑明明会哭的啊,不过看到最后和陆奥的对话,看起来兼桑,大概是永远哭不出来了吧。
因为能帮他擦去眼泪的人已经不在了啊。
人的一生,最让人悲伤的事,不是得不到,而是得到又失去。在此之上,还有更让人悲伤的事,是失去之后重逢,但重逢后再次失去。拥有感情的刀们,亦是如此。
如果按照这个后续的话,国広和兼桑还有岁桑,能在那个世界重聚,大概是,这个已经没有了眼泪,失去了国広的兼桑,最好的结局吧。

希望在某一个世界,他们能再次重逢,然后,不再分开。

评论

热度(4)